English

中国无神论学会研讨无神论课题

2000-1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为了在广大群众中加强无神论、唯物论的宣传教育,中国无神论学会近年来多次组织学术研讨活动,探讨当前有关无神论问题。学者们认为,科学无神论是近代的产物,是一切先进思想的基础。宣传科学无神论,破除鬼神迷信,也是净化民族精神、提高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重大举措。因此,不仅中国共产党人应当去做,一切关心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人都应当去做。近日,他们将研究成果汇集成《当代无神论教程》一书,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。该书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、观点,深入浅出地批判了当代有神论的种种表现,揭露其虚妄与荒谬,可使人们从中认识到无神论是现代国家的立国之本,也是现代青年世界观的重要内容,对广大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青年的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意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